國光石化麥擱來,農民永續有未來」環保署外口號聲起,被環盟、社運團體視為最後一戰的國光石化案,今(21日)召開第5次專案小組環評會議。會議中,環保署外,聚集上千名彰化、雲林鄉親、青年學子與社運人士等,打算與國光石化,奮戰到最後一刻。

今(21日)早九時,環保署場外聚集各界關心國光石化人士。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準備超過2萬份「蘋果蚵報」、「自由蚵報」、「中國蚵報」、「聯蚵報」,預言4/22日的國光石化止步。

抗議民眾還準備了600顆雞蛋、鮮蚵、文蛤、蔬菜等,擺在環保署大門口,並高喊著「溼地石化,無法倂存」、「農民站出來,國光石化倒下來」的口號。從今日清晨5點,彰化、雲林鄉親就包了12台遊覽車,平均年齡超過56歲的農民,一同來到環保署門前呼求政府不要汙染一塊淨土。

「我們在外面喊,裡面都聽得到!」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林樂昕說。除了口號外,反核人士還高唱台語歌「愛拚才會贏」,並將歌詞改編為「戰勝國光石化」版,藉由字句唱出心聲。

抗議農民表示,他們將在環保署門口「監督」,直到國光石化有結論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