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控告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抄襲iPhone 和iPad

根據BBC報導,蘋果在其訴訟文件上,宣稱三星的 Galaxy系列手機與平板電腦slavishly仿冒iPhone 和iPad。蘋果控訴三星剽竊蘋果的專利和商標,例如三星Galaxy螢幕上圖標的設計。

三星的Galaxy 產品,使用的是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與Apple的手機軟體相抗。

三星則表示,他們已進行內部的研究與開發,將對抗此訴訟案。三星說明,「三星的核心技術與強化智慧型組合,是該公司成功的主要原因」。

雖互為敵手,蘋果公司的商品如A4與A5處理器,使用的微芯片由三星所提供,而蘋果的 MacBook內存芯片也是。

CCS Insight(主要提供行動與無線網路的情報公司)的分析師約翰‧傑克森(John Jackson)表示,三星顯然是蘋果在平板電腦上唯一的勁敵。

根據Gartner(資訊科技研究公司)研究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被預期在今年成長58%,而Android也被預測將占據39%。Gartner估計,平板電腦的市場在2011年,可能成長四倍至7000萬台,而iPad將主導接下來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