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Research In Motion (RIM)公司將於周二在美國及加拿大發售平板電腦Playbook。曾以黑莓手機(BlackBerry)主導智慧型手機市場RIM,在蘋果(Apple )的iPhone及多款以Google 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上市以來,競爭愈演愈烈,這次企圖透過Playbook的上市,迎戰蘋果。

儘管業界評論人士對這款平板電腦評價很低,認為其只有WiFi上網功能,且缺少RIM招牌的郵件管理程式、日曆功能等,但史泰博(Staples)及百思買(Best Buy)等零售商均稱,該產品預訂的表現出色。Playbook擁有觸控式螢幕,而其內建的安全功能,可與黑莓機同步,並整合黑莓機的商業伺服器,從訂單中也證明,消費者對選擇替代iPad的需求旺盛。

美國及加拿大約2萬家店鋪將同時發售Playbook,RIM還將向企業直銷該款平板電腦。史泰博也將即早販售Playbook,該公司的臉書(Facebook)網頁上說,幾乎各州的商店都會在上午七點開售,此外,也可線上購買。

Playbook將以499~699美金販售(約相當於新台幣14519~20338元),約近於iPad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