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設立的2011年「客家貢獻獎」,經過嚴謹的評審過程,於日前評選出「傑出成就獎」-「語言類」徐兆泉先生、「文學類」黃子堯先生、「藝術類」張有財先生及「海外推廣類」劉曼香女士4位得主,預定5月15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

客委會表示,「客家貢獻獎」於民國96年開始設立,是客家界一年一度的大事,今年度該獎項自99年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以2個月期間受理報名,總計受理68件,其中「終身貢獻獎」5件、「傑出成就獎」63件(包括語言類10件、文史類3件、文學類7件、藝術類20件、公共事務類10件、海外推廣類7件及文創產業類6件)。

經過嚴謹的評審過程,2011年「客家貢獻獎」最終評選出4位得獎人,分別是「傑出成就獎」-「語言類」徐兆泉先生、「文學類」黃子堯先生、「藝術類」張有財先生及「海外推廣類」劉曼香女士。

客委會指出,4位得主均是海、內外各領域客家傑出人士,他們在各自領域都著有專長,並分別長期致力於復甦客家語言與傳承、投入客家文學創作編纂、戮力推廣傳承客家戲曲文化藝術及積極推展海外客家文化事務等工作,貢獻卓越。

此外,「終身貢獻獎」與「傑出成就獎」-「文史類」、「公共事務類」及「文創產業類」獎項部分,評審結果從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