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由台中市舉辦,並於今(8)日下午4點在大甲鎮瀾宮舉行聖火點燃儀式。大會以「活力無限-勇敢展現」鼓勵這次近萬名參賽選手發揚全中運的運動精神,突破自我,諦造好成績

這屆全中運適逢建國百年,也是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的第一年,深具歷史意義,因此大會以「百年全中運-飛躍大臺中」為主軸,將大臺中的地方特色、人文精神融合一氣,要將最精采的一面呈現在全國民眾面前。此外,大會也宣布這屆大會吉祥物-兔子,命名為「來比兔」代表歡迎全國運動好手,前來臺中比賽,期許選手們表現出好成績。

今年的全中運聖火於今(8)日下午四點在大甲鎮瀾宮舉行聖火點燃儀式,全國聖火傳遞活動將在4月11日從南屯萬和宮正式起跑,聖火傳遞活動不侷限台灣本島,更將傳至澎湖、金門、馬祖等外島,預計4月22日回到北屯樂成宮,要把全中運的運動精神在全國散發蔓延。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這屆賽事18個競賽場地,共15項比賽於4月20日起陸續展開,開幕典禮將於4月23日在豐原區的市立體育場舉行,歡迎大家到場參加,為選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