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26日)晚間8點半,總統府、台北101、新光摩天大樓和花旗大樓等知名大樓與建築物,都將準時熄燈1小時,用星光為地球祈福。

荒野保護協會今年再度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2011Earth hour 地球1小時」活動,全球130個國家共750個地標將同步關燈1小時,除了總統府和台北101之外,許多學校與社區也相約在當天20:30至21:30關燈1小時,用低碳行動為地球節約能源。

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表示,台北101從2009年就主動支持地球1小時的活動,今年也將用關閉大樓外構燈光與宣導大樓租戶響應,預估關燈1小時將會減少1萬500元電費。

澳洲商工辦事處副代表Richard Mathews今(24)日與夫人騎乘協力車一同前來記者會現場,他表示,關燈活動是從澳洲發起的,世界知名地標如:雪梨大橋、愛菲爾鐵塔和自由女神像等,都將以熄燈1小時響應,今年全球響應國達到130國、超過3700個城市加入。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表示,最重要的還是在家庭與社區生活中落實節能習慣,由於社區節能將是最有效的推廣方式,因此,台北市劍潭里社區為了響應「地球1小時」行動,也由里長與里民自發性舉辦關燈晚會,邀集里內7個社區同時關閉住家燈光、走出戶外,同時也在仁愛社區由在地日僑學生發起祈福行動,為遭受核災變的日本致上最深切的祝福。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世界展望會在許多地方見證了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並且以造林的方式,為全世界遭受難民爭取一塊具有生命力的生存環境,為了對抗氣候變遷,也響應地球1小時。

自3月26日起,荒野保護協會將公開徵求各社區的「打造綠家園藍圖」,並提供社區一系列的免費環境守護講座,希望透過社區力量的集合,凝聚守護環境的共識,鼓勵社區自發性節能,從生活的角落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