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The NewYork Times)今天宣布,網站將於3月28日開始推動收費機制。想利用手機、平板電腦和網路瀏覽新聞的讀者必須開始付費了。

紐約時報網站每個月讀者超過3000萬人次。這項付費計畫已在加拿大首先推出,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Arthur Sulzberger)表示,今天將在加拿大展開數位訂閱,微調訂戶體驗。3月28日起將在美國和全球正式推出。

此外,約時報每月仍免費提供讀者瀏覽20篇文章,但若想閱讀更多完整內容,每月必須付費15到35美元不等。實體訂報戶則不受此收費機制影響,依然享有免費的線上內容。

目前紐約時報推出的收費方式包括,要充分使用紐約時報網站及其智慧手機服務,每月訂費15元;平板電腦服務每月訂費20元;使用網站、手機和平板電腦全套服務每月訂費35元。

薩茲柏格表示此計畫是《紐約時報》重大轉捩點,將為全球及任何平台客戶提供高品質新聞的能力。

《紐約時報》網站這項收費機制,會不會導致瀏覽率下降,其他考慮推出類似計畫的新聞媒體,無不密切觀察其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