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昨晚又驚傳槍響,有2名大學生因此被波及,至今還躺在加護病房中觀察,並且有生命危險。但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3)日於施政總報告時表示,台中市治安並非5都中最差,且在警察局提出的9項數據中,更有4項成績名列前茅;胡志強也表示,今年至今全台發生的14起槍擊案中,台中市只有1件。

今天是台中市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定期會開議的日子,而台中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在議場內,也針對昨晚發生的街頭槍擊案,要求胡志強對治安敗壞道歉,場面一度混亂。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淑華指出,翁奇楠槍擊案發生至今,卻還是發生有人在街頭開槍,傷及無辜的事件,「台中治安究竟如何,民眾感受最清楚」。

胡志強回應,市警局所提出的9項數據中,中市有4項包括「每10萬人口刑案發生數」、「搶奪犯罪案件破獲成效與防制成效」、「詐欺案件破獲成效與防制成效」,以及「暴力犯罪案件防制成效與破獲率」的表現在5都中都是最優良的,「台中市治安並非5都之末」。

胡志強也進一步指出,今年至今全台共發生14起槍擊案,最多的是高雄市3起,其次是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屏東縣各2起,台中市、新北市及台東縣各1起,其中新北市還造成1人死亡。

但胡志強也表示,台中要發展,治安當然要好。他強調,黑道滋事、法所不容,而警察局長刁建生已向他報告,指出昨天的槍擊案已掌握特定對象,應該可以順利破案。

此外,對於民進黨市議員拿著海報圍在胡志強座席旁,指出胡志強應「先道歉再報告」。胡志強對此表示,現在是「作為」的時候,而不是「宣誓」的時候。刁建生也指出,這是一般的刑事案件市長還用不著道歉,「如果1個星期內破不了案,由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