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奧運跆拳道銅牌國手、海山交通分隊長紀淑如,因與曾姓員警涉入不正常的男女交往,經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人評會開會後,決議將兩人記過處分,並將紀淑如調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薛國材說,依據調查的事證,紀淑如已經不適任主管的職務,在人事與行政的處分,將明快調職與記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強調,局長伊永仁上任後,相當重視警察的風紀,期許員警在新的一年在治安工作與交通、為民服務的作為上,更加努力;由於紀姓分隊長與永和(警)分局曾姓員警,發生不正常的男女交往,警局相當的重視,並經由督察室的調查後,確認有其事,因此給予明快的處分。

薛國材指出,紀淑如昨(9)日凌晨經男方的配偶提出妨害家庭告訴,督察室調查後,仍要釐清兩人交往程度的細節,不過依據調查事證,紀淑如已經不適任主管職務;警方初步的調查,紀淑如發生婚外情的對象,之前也在海山交通分隊服務,兩人曾因為交往太密切遭檢舉,海山(警)分局有做防制的措施,因此將男方調往永和(警)分局服務。

海山(警)分局副分局長廖東順接受電話的訪問時表示,關於交通分隊長紀淑如所涉入的風紀案,目前由警分局督察組調查細節中,今(10)日將統一對外公佈調查的結果;市警局交通大隊說,相關交通分隊的人事考核與異動,由警分局考評。

紀淑如曾代表台灣參加在澳大利亞雪梨主辦的200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獲得銅牌。2004年雅典奧運於8強戰中敗給泰國選手,最後名列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