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埃及反對派團體6日表示,他們與副總統蘇雷曼(Omar Suleiman)的會談有正面意義,但未獲任何具體成果,以達成全面進行政治改造的要求。

而法新社報導也指出,反對派要求蘇雷曼接掌總統穆巴拉克(HosniMubarak)的職權,但遭拒絕。

埃及兩週來爆發反對穆巴拉克統治的抗議風潮,讓全國陷於癱瘓,曾任情報首長的蘇雷曼被推上火線,各界將他視為協議領袖。

埃及政府表示,雙方已同意擬訂會談路線圖,而會後發布的聲明指出,總統穆巴拉克將繼續掌權,並監督改革。這可能會激怒首都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上的抗議群眾,他們都要求穆巴拉克馬上就下台。

反對派團體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重要成員佛杜(Abdel Monem Aboul Fotouh)表示,政府的這項聲明代表「有好的用意,但不包括任何具體變革」。

根據政府發布的聲明,雙方同意成立委員會,研究憲法和其他改革議題,於3月的第1週提出建議。聲明中也說,雙方同意根據「安全情勢」解除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