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3)日到台中清水紫雲巖上香參拜,並在現場發放賀年福袋,吸引數千民眾排隊等候。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去年經濟成長10.47%,創23年來的佳績,他興奮地用台語問在場民眾:「有爽嗎?」

馬總統在立委顏清標、楊瓊瓔等人的陪同下,參拜位於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麓的紫雲巖,是台中地區最大的觀音廟,當地人士都稱紫雲巖為「觀音亭」,在大年初一的今天吸引不少民眾攜老扶幼前來祈福。

馬總統全程用台語和民眾交談搏感情,他說他向清水觀音亭觀音菩薩祈求台灣今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經濟很好,特別是弱勢族群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馬總統對去年經濟成長感到自豪,他指出,過去一年在政府與人民一起打拚下,台灣經濟復甦在全世界的排名來說名列前茅,台灣去年經濟成長是10.47%,是近23年來最好的成績,他還也問現場的民眾「有爽嗎」?

馬總統表示,過去16個月以來失業的人愈來愈少,但社會上還有很多人沒工作、薪水沒增加,不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估計,今年有5%的經濟成長,因此他相信今年經濟會愈來愈好。

馬總統強調,目前每一名求職的人都有1.35個工作機會,最重要是與求才的專長配合得上,就業機會能大大地增加。他說:「最重要是他當總統,一定要讓台灣、讓大家愈來愈好,大賺錢、賺大錢、錢大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