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31)日表示,寒流自明晚起就會減弱,中南部新春假期都是多雲至晴的好天氣,北部在2月5日(初三)到7日(初五)陽光會露臉,天氣也溫暖。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說,春節期間不會有很強的冷氣團,氣溫不會很低;明天小年夜清晨仍冷,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漸回升;2月2日(除夕),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仍可能有短暫雨,中部以北山區及金門、馬祖雲層較低,局部地區能見度不佳。

2月3日(初一)至4日(初二)清晨,台灣本島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局部有霧;不過,因南風不強,霧的情況不會太嚴重。

林秀雯說,2月5日(初三)至7日(初五)各地應都可見到陽光,白天氣溫都可達攝氏20度以上,南部甚至可到26度、27度,全台都晴朗溫暖。

林秀雯說,春節期間初二以前水氣較多,有時受雲層較低或局部霧影響,易有能見度不佳情形,民眾過年返鄉或出遊,尤其到山區,要注意行車安全;初三到初五天氣不錯,適合出遊。

氣象局表示,今日至明天清晨受寒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的低溫。除夕到初四各地氣溫預報如下:北部地區攝氏12至22度、中南部12到27度、東北及東部地區13至26度、澎湖16至26度、金門馬祖6到1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