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中國首善」的富豪陳光標與太太等共47人組成的行善團,26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在進入機場時,遭到民進黨籍桃園縣議員廖輝星及張文瑜等人拉布條抗議,場面一度混亂,航警以優勢警力將抗議人士拉開,最後護送陳光標上車。

陳光標說,他是抱著感恩的心來台,目的是要引領大家做好人、做好事。他也強調,發給低收入紅包時,會「很低調」。他說,希望每年都來台灣,也會將在台灣投資淨利的一定比例,捐給慈善團體。

陳光標預定在台參加新竹縣政府、南投縣政府、花蓮縣政府的「兩岸心、關懷情」活動,並將發紅包給低收入戶。對於來台前的爭議,陳光標說,這是台灣民眾對他有誤解,他發紅包時,都會走向貧困戶面前,說聲謝謝,再鞠躬。

而桃園縣政府也決定30日將接受陳光標所捐贈的新台幣500萬元善款,預計發放給桃園縣5千多戶低收入戶,每戶1千元。善款直接匯入專戶,由縣府處理。

外界同時也好奇陳光標到底帶了多少錢來台灣?陳光標說,他在中國結交了很多台商朋友,在台灣先借,承諾多少就捐多少。入境前,海關也曾提醒攜帶外幣及人民幣有無需要申報?他說,「一切依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