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曾勇夫日前表示,雄檢已取得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各醫院病歷資料,並聯繫台中培德醫院評估是否收監。台中監獄今(21)日表示,已收到病歷資料,培德醫院醫療團隊建議先讓吳淑珍到監,再進行實質評估。

台中監獄秘書林志雄說,中監附設培德醫院的醫療團隊已針對病歷資料進行審閱與初步了解,但因資料相當多,還未完成審閱全部資料。而且醫療團隊認為,「需要實際審視吳淑珍的身體狀況」,所以建議讓吳淑珍到培德醫院接受實質評估,再決定是否適合入監服刑。台中監獄已將這項建議轉給法務部參考。

吳淑珍因涉龍潭購地案、陳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讞,依法必須發監服刑。地檢署月前做出結論,徒刑部分,由北檢囑託吳淑珍戶籍地雄檢代執行。罰金刑、沒收及褫奪公權部分,由北地檢執行。經評估現有收容女性受刑人之監所醫療設施及照護,以培德醫院設備較為完善,吳淑珍如能入監服刑,以在培德醫院執行為宜。

地檢署結論指出,有關吳淑珍的身體狀況,能否入監,雄檢署應調取吳淑珍就診資料及相關照護措施,送請培德醫院評估。培德醫院依據吳淑珍的身體狀況及病情,進行評估後,決定是否收監,並應將評估結果,函復高檢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