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青輔員會主委王昱婷今(17)日發表聲明指出,上午已向行政院長吳敦義提出辭呈,請求從即日起辭卸青輔會主委一職。由於該人事案傳出是因為拒絕接受黨中央徵召參選台南市立委補選,而被視為「拒戰」名列下波內閣小改組名單中,王昱婷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不能接受「拒戰」的說法,但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卻表示,王昱婷大動作請辭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金溥聰今天表示,過去黨在找台南市長候選人時,他就跟王昱婷提過,黨用資源栽培他們,在關鍵時刻當然要請他們挺身而出,當時王昱婷的反應好像是被找麻煩一樣,讓他很錯愕。

金溥聰說,他尊重個人的生涯規劃,也從未對外說過王昱婷拒戰,但王昱婷反而倒過來喊冤,這樣不太好。金溥聰說,「請辭這種大動作,我覺得不好,這有點太過分了,我實在不願意用這個字,叫做討了便宜又賣乖。」

對於拒絕參選的政務官,是否都會祭出黨紀?金溥聰說,做為一個秘書長,不能不當黑臉,他會先把狀況反應出來,再看黨主席跟輔選幹部的反應。

王昱婷今天透過聲明表示,歷經青輔會2年多的主委工作後,基於長官的支持,與青輔會全體同仁的努力,會內各項業務成果已一一呈現,如今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希望吳敦義同意她從即日起,請辭青輔會主委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