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年貨大街」今(15)日熱鬧展開,由台北市政府消保官、商業處、衛生、消防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上午也啟動,是否能有效防堵來自中國或本地不肖業者生產的黑心商品,商品標示是否合乎規定,備受各界關注。

民眾採購年節應景的脫水及醃漬蔬果(含蜜餞食品)應多加注意,北市衛生局日前抽檢各商店、大賣場、傳統市場、休閒零食專賣店、迪化街商圈等零售批發商店,發現品質不合格的比例高達2成;包裝標示不合格率則有26%。市府祭出稽查行動,在年貨商圈端出「安全無虞」的保證。

有意前往採買年貨的市民要注意,市政府為了提高停車的周轉率,一直到2月1日,周邊停車場費率將調高收費,非假日尖峰時段,每小時收費40元,價日尖峰時段每小時收費50元。準備要辦年貨的民眾,如果不想多付停車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比較省錢。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於1月15日至2月1日活動期間,規劃了「518年貨專車」方便民眾由「捷運雙連站」轉乘至大稻埕及寧夏商圈採買年貨,乘車均採一段票收費。

在消費好康方面,台北市商業處表示,大稻埕商圈將結合台北市百大伴手禮與商圈特色店家,一同在永樂市場2樓提供伴手禮商品之展示及訂購服務,購買者可參加半年無限搭乘悠遊卡抽獎。後車站商圈則推出消費集點加抽獎,以大獎「百萬名車」增添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