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基金會代總經理孫青昨天在出席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電視數位化與數位匯流」會議時呼籲,政府應速修公視法,提高對公視的挹注,讓公共媒體與政府協力,共同消弭數位落差。

總統府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近年來電視數位化與數位匯流腳步趨快,如何促進產業結構重組、發揮數位內容產製最大價值,活化產業鏈及跨業合作,台灣公共電視所扮演的角色格外重要。

孫青在會議中提出的具體做法包括:持續製播彰顯我國在地文化的內容、鼓勵多元創意、開發新平台應用。利用數位時代的利基,持續製作文創優質內容,擴大公共服務功能。

孫青表示,台灣的公共電視是全世界公共媒體中,接受國家經費挹注最少的媒體,十年前經營一個頻道是九億,十年後經營公視、DIMO及HiHD三個頻道還是九億。為能製播高品質的電視節目,同步與世界接軌,孫青更強力呼籲政府,加速通過公視法修正案,給予公視基金會合理的預算,提升製播優質節目的能力,及跨平台服務,進一步擴大公共媒體的影響力,讓公共媒體與政府部門一起消弭數位落差,加速數位匯流。

同時,孫青更進一步建議,應促使通訊傳播產業走向專業分工,製、播、傳平台分離,重塑通訊傳播產業結構,並創新產業價值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