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新科議員何志偉,自海外學成歸國後,以新人之姿投入選戰,一舉奪下席次,他母親是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薛凌,在不敢輕忽選民服務下,薛凌說,過年要跟何志偉跑選區,在服務處跟選民拜年。

薛凌今(13)日中午與媒體餐敘,談何志偉的從政之路,薛凌表示,「不是我叫他去選的!」他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大學主修財經、研究所念公共行政。薛凌坦言,她其實反對何志偉從政,但何志偉還自己跑去放棄美國國籍宣示決心,所以她只能尊重小孩的決定。

薛凌還透露何志偉的身高說:「可能不到168吧!」這是身為人母比較覺得對不起小孩的地方,薛凌坦率地說:「所以何志偉鞋子要墊高」,加上何志偉又長得「娃娃臉」,跑選舉時也常被戲稱「小孩子」,還好何志偉夠勤奮,光選區內里長,就拜託了4、5次之多,靠著雙腳勤走,終於贏得信任。

所以,新春期間,這個政治世家也不敢怠慢,薛凌說,她要跟何志偉一起到選區裡的宮廟走春,預估會有10幾間廟要去;大年初一早就要在服務處跟選民拜年,不過,也因為順利當選,當然也會安排「回娘家」大甲媽祖廟還願。

此外,由於何志偉身具民進黨中常委身分、繼父陳勝宏是中評委主委,都是黨內要角。關於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選舉提名辦法,薛凌說,她抱持開放的態度,除了較具爭議的排藍民調之外,不管黨員投票要佔幾成,或者黨意要透過黨代表投票來呈現,甚至以全民調產生,她都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