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鋼琴家林奕汎去年拿下挪威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受到各界矚目。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今天接見林奕汎,並且頒發「新北市之光」獎牌給林奕汎,表彰他在音樂領域的優異表現。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25歲的林奕汎從4歲起接觸音樂,當年以榜首考入漳和國中音樂班,接著就讀新店高中音樂班,逐漸展現音樂長才,曾奪下國內外多項音樂比賽首獎。

由於青年時期的求學過程大部分都在新北市,所以市府也由副市長許志堅頒給林奕汎「新北市之光」的獎牌,肯定他在國際音樂盛會上為國爭光的表現。新北市政府強調,原本預定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接見表揚,但因市長參加行政院會等行程延誤,所以才由副市長代為表揚。

林奕汎2007年入選文建會第3屆「音樂人才庫」,目前在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戲劇媒體學院深造。去年還贏得「第11屆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及「蘿珊浪漫樂派最佳詮釋特別獎」。林奕汎日前返台探親及表演,也抽空接受新頭殼「開放編輯室」的專訪,明天將搭機返德繼續學業,今年也將在歐洲進行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