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日前公布,2010年中國已擁有了2萬多名億萬富翁。而這些億萬富翁的消費力究竟如何?《胡潤百富榜》11日公布的「中國富豪消費情況報告」中顯示,這些中國億萬富豪平均1年消費250萬元人民幣,約為1100萬台幣。

胡潤曾是富比世的自由調查員,至今雖然已沒有合作關係,但出於個人喜好,每年都會針對中國富豪發布《胡潤百富榜》調查。而11日在《胡潤百富榜》公布的「中國富豪消費情況報告」,就是在2010年針對401位個人資產在1千萬人民幣以上,其中有45位資產超過1億人民幣的中國富豪消費情況調查。

調查報告顯示出,中國千萬富豪的年平均消費為190萬元人民幣,而億萬富豪則是250萬元。報告也指出,中國千萬富豪的平均年齡為39歲,億萬富豪則是43歲;富豪男女比例為7:3,而每位富豪平均擁有3.3輛汽車,3.7隻手錶。

而調查中也顯示,這些富豪大多數都喜愛投資房地產和股票,也都喜歡收藏手錶、珠寶,還有古董字畫;而億萬富豪還喜歡投資四合院和老洋房。而這些中國富豪們也將許多金錢投入在孩子的國際教育上,而選擇國家的前3名為美國、英國,和加拿大。

此外,這些千萬富豪每年平均假期為15天,而億萬富豪的平均年假是16天,「旅遊」、「高爾夫球」,和「閱讀」是他們最喜愛的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