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下午將議決黨中央版總統初選辦法送交22日的黨臨全代會討論,全民調與主張必須有黨員投票參與的兩派奮戰不懈,基層黨員也到黨中央發聲,要求徵召現已非民進黨員的前主席林義雄出來參選總統。

來自彰化的前國代林勝利等基層黨員上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呼籲,要求民進黨停止討論總統提名辦法,不用上演對決戲碼,直接徵召林義雄,以避免初選產生裂痕。

林勝利認為,台灣要選的不是總統,而是台灣將來的國父。綠營必須逆向思考,以「退讓」的方式共推一位候選人,讓台灣人民再感動一次。他諷刺總統馬英九的中國政策,儼然成為「中國台商會長」。

林勝利表示,林義雄是位堅毅的苦行者,辦活動從不花俏,但總能撼動立院與總統府,一定可以重塑選舉新風貌,並建立典範。他觀察林義雄「ECFA公投、千里苦行」的活動,認為林義雄的身體與年齡都不是問題,而且林義雄還堅持反核四、力促立委席次減半和台灣制憲,連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曾表示退讓之意,民進黨務必把林義雄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