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11)日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立委選舉及總統大選,國民黨必須引進新血及整合正面、中道的派系力量,以鴨子划水的方式打贏選戰。

針對今年底的立委選舉及明年的總統大選,金溥聰今天在接受中廣「蘭萱時間」專訪時,做了上述表示。

金溥聰說,國民黨必須引進新血,及正面派系的力量,就如同籃球比賽,要視情況調整球員或戰術,面對新的局勢,國民黨正鴨子划水,隨時彈性應變。金溥聰說:「我們在做一個希望引進新動力及大布局,讓國民黨在未來更艱鉅的挑戰中,包括立委選舉和總統大選都能有更多的動力跟新血進來,才能使這個黨更積極。」

身為執政黨,金溥聰認為,必須以政績贏得民眾信心,而政府在加速經濟復甦的同時,也要避免貧富差距的擴大;在政策上也要謹慎小心,積極辯護,不要讓對手有操作的空間,並避免遭對手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

金溥聰也指出,外界把派系跟黑金劃上等號,對派系而言,並不公平。他認為派系是草根民主中地方政治的勢力或力量,像這次5都選舉,不同派系願意出來為國民黨的候選人輔選,就是整合的成果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