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家人有過敏的問題,最好不要讓您家的幼兒跟去游泳。《南德日報》(die Süddeutsche Zeitung)昨日報導,德國聯邦環保署(Umweltbundesamt , UBA)指出,游泳池裏的氯可能會引發兒童氣喘

德國的研究顯示,浸泡在氯化的水中與氣喘病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的發作呈現正相關。氯和小孩的尿液起作用,會產生容易導致氣喘病的物質。

因此,家族有過敏病史的人,不宜將2歲以下的幼兒放到游泳池中,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則可以放心地進去游泳。

《德國聯邦衛生局公報》(Bundesgesundheitsblatt)指出,嬰兒的肺葉比較敏感,因此特別容易受到損害。兒童池的水溫較高,池中的尿液也較多,因此那些會導致氣喘病的物質濃度也較成人池高。

德國聯邦環保署署長符拉斯巴特(Jochen Flasbarth)指出,除了尿液之外,汗水、化妝品和皮屑在游泳池中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因此下水前務必將身體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