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公營的台北電台,在轉播跨年節目時,因同時播放「預錄」的節目,而導致連續1個多小時都以雙音軌播出,卻無人及時處理,台北電台主持人廖偉凡今(10)日批評這是「公務員心態造成」,台北市政府則表示,要進行調查懲處。

隸屬於北市府觀傳局的台北廣播電台,每年編列近5千萬預算,前幾天才遭北市議員視察批評,電台逾半設備都已超過20年,收聽率也敬陪末座;今年觀傳局還編列了近600萬元預算,在其他民營電台購買廣告,宣導花博和市政等相關政策,完全沒有發揮預算的效益。議員抨擊才過沒幾天,跨年夜的轉播又出包。

兼任台北電台台長的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蓬新指出,當天晚上11點多,就有人發現電台是雙音軌播出,造成2個節目「混音」播出,發現後打電話進電台,但都沒有人接電話,直到凌晨0時許,才打通電話,並解決雙音軌播出的問題。邱蓬新說,已將全案送交考紀會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則表示,他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對這個問題都非常重視,有需要好好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