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督盟、社區大學全促會等公民社團發起的「人上人關中,關上大嘴巴」抗議行動,今天有數十人集結在考試院前,要求關中應首位適用「大嘴巴條款」請辭下台,為政治人物的謹慎發言立下負責任的典範。不過,考試院秘書長接見時表達,關中沒有錯,不會道歉。

考試院長關中因為捍衛18%而說「公務員不等於一般人」的一席談話引發風暴,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等社運人士痛批關中激化階級對立!前天在臉書發起「人上人關中,關上大嘴巴」抗議行動,今天則以行動表達心聲。

今天上午十點寒雨飄飄,但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社區大學全促會秘書長高茹萍等公民團體數十人齊聚在考試院門口,高舉「關中大嘴巴」、「關中下台」標語之布條,認為關中這種說法,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要求他應該道歉下台。

考試院則派出秘書長黃雅榜接見。黃雅榜回答關中會不會道歉時說,「院長不會再談這件事,也不會道歉。」他說,日前發出的澄清稿已經說得很清楚,這句話(公務員不等於一般人)是關中一段話裡面的一句。應該看他前後文。

黃雅榜強調,院長本意不是這樣,關中從提出公務員3%丙等考績,到政務人員應謹言慎行等主張一系列下來,理念十分清楚,「告訴我們公務人員沒有特別的權利。」

對於黃雅榜的說法,何宗勳表示,完全都是沒意義,沒有正面回應他們的訴求,完全無法接受。

影片來源:何宗勳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