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員遭槍擊案懷疑有第二名兇手。亞利桑納州土桑市(Tucson)警方今天早上公布一名槍擊案現場男子的照片,這名男子被現場監視攝影機拍到。這起槍擊案造成美國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重傷以及6人喪生。

監視畫面顯示,這名白人男性擁有深色頭髮,身穿藍色牛仔褲和深藍色夾克,年齡約40到50歲間。這名男子雙手明顯插在口袋裡,走進一家商店內。

至於被現場拘捕的兇手,皮瑪郡(Pima County)警長杜普尼克(Clarence Dupnik)表示,凶嫌羈押在郡監獄,預計9日上午出庭應訊。

聯邦調查局(FBI)也正在調查嫌犯是否與張貼胡言亂語網路宣言者是同一人,該網路宣言指控政府控制人民心智,並要求發行新貨幣。

一名自稱為拉夫納的人,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上,上傳一連串影片,抨擊政府控制人民心智,對叛國法律和美國貨幣等表達不滿。在自我簡介中,拉夫納寫道,他在土桑地區就學,並稱他最喜歡的書籍包括希特勒(Adolf Hitler)自傳「我的奮鬥」(Mein Kampf)、馬克思(Karl Max)的「共產黨宣言」(CommunistManifesto)以及美國作家克西(Ken Kesey)的小說「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他也自稱是「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