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昨天在土桑市的喜互惠超市(Safeway supermarket)主持選民見面會活動時,遭到槍擊,造成多人死傷悲劇。目擊者還原現場表示,歹徒根本是隨便亂開槍,但大家都被周遭東西包圍,無路可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訪問多位現場目擊者,薩姆迪歐(Joe Zamudio)表示,歹徒還準備了另1個彈匣,「他準備大開殺戒,不是四處玩玩而已」,「他準備繼續射擊,事情並未結束,他只是用光子彈而已」。薩姆迪歐說,他和數位在場民眾一起將歹徒壓倒在地,直到警方趕到為止。

當時距離吉佛茲只有3公尺的醫師瑞爾事後回憶:「他(持槍歹徒)不斷開槍,速度有點快,真的是在近距離射程內。還有,東西擺設的方式,讓大家真的無路可逃。」

另一位目擊者表示,22歲嫌犯被制伏在地上時,還試圖替槍枝裝填子彈。另一名民眾和歹徒搏鬥,歹徒的槍掉在地上,槍膛已無子彈,且扳機被打開。

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法利(Steve Farley)表示,有目擊者告訴他,吉佛茲「頭部近距離中彈」。法利說,腦筋動得快的見習人員耶南德茲(DanielHernandez)救了吉佛茲一命。耶南德茲曾是法利的選戰經理人,是受過訓練的護士,目前正跟著吉佛茲見習,也是8日選民見面會的工作人員。

法利說:「耶南德茲表示,他在會場後面…聽到前面有槍聲,衝上前去看看發生什麼事。吉佛茲倒在地上。」「他能運用受過的護士訓練,而且立刻動手,在傷口上施壓,讓吉佛茲保持活動和意識能力。他和吉佛茲一起搭救護車前往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