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9)日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下降,中央氣象局今日下午發布低溫特報,10日至12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夜間及清晨北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受到冷氣團減弱的影響,今(8)日白天各地的高溫比昨天略為上升,降雨的情形也比昨天緩和。不過好天氣也只有1天,氣象局在下午3點45分發布低溫特報,明天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會逐漸下降。

氣象局指出,10日到12日連續3天夜間及清晨,受到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也要小心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未來一週台灣附近水氣多,再加上冷氣團一波波的影響,大都是比較濕冷的天氣。北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雲量較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