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7)日將處理取消軍教免稅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將在院會中提案變更議程,今天務必要通過修法。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受訪表示,目前朝野政黨對該法案內容應無異議,主要是何時施行?朝野黨團都同意變更議程,將取消軍教免稅變成討論事項第1案。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上午9點半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團已達成共識,今天務必通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林益世說,在配套措施部分,行政部門先前已提出「課多少、補多少」的原則,在修法通過後,將邀請國防部和教育部官員到立法院說明。

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至今尚未簽署協商結論,林益世也提出質疑。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根本就是胡扯」,取消軍教免稅修法,是民進黨團逼林益世做的,他怎反過來說民進黨團不要?柯建銘說,「假如這樣,我們關閉朝野協商,不搞了。」

取消軍教免稅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僅有3條條文,分別是刪除現行軍人、幼稚園、托兒所、中小學教師免稅規定的第4條,取消現行免稅的軍教人員不得列為撫養親屬的第17條,以及規定日期的第126條。

到上午11時為止,朝野仍有異議的是,關於施行日期的部份,依照國民黨版本,預計將從明年起開始課稅(後年起開始申報),林益世表示,對於不同意見,國民黨將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國民黨團的版本。

根據財政部估算,軍教課稅所影響的人數約37萬人,每年約可徵收110億元,但因「課多少、補多少」的原則,稅收仍會用在軍教人員身上,因此不會增加國庫實質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