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智慧型手機的快速崛起,而各式手機系統平台的競爭程度也非常激烈。美國一家科技調查公司《comScore Inc.》最近調查發現,在美國使用Google公司開發Android系統手機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使用蘋果公司的iPhone用戶。

comScore表示,在為期3個月(2010年9月至11月)的調查中,約有26%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他們將Android手機作為自己的首選,高於iPhone的25%;但在美國,使用黑莓機(BlackBerry)的人數還是居冠,但用戶比率也已經從8月份的37.6%下降至33.5%。

而comScore認為,調查結果凸顯出蘋果公司使用的手機系統iOS只適用於iPhone手機,但Android系統卻能夠搭載在各種手機上,而這種發展策略也逐漸為它帶來回報。comScore表示,像最近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行的消費者電子產品展上,各家手機廠商們就紛紛替自家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作宣傳。

但comScore的高級分析師多諾萬(Mark Donovan)卻指出,在調查中,Android系統的產品範圍遍布數10種手機,但使用蘋果 iOS 系統的手機,卻只有 iPhone一種。多諾萬說,若 iPhone 與威瑞森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合作,那今 (2011) 年的情勢將有「重大改變」。他認為屆時iPhone的使用者將會因此上升。

此外,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也愈來愈多,根據調查,智慧型手機用戶整體年增64%,iPhone使用者上升了61%,而Android手機用戶更是成長了超過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