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2010)年11月開始,朝鮮砲擊韓國延坪島的事件至今,朝鮮終於在5日以罕見的和解姿態表示,願意和韓國舉行「無條件」會談,盼能結束數月以來,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但韓國官方6日卻回應,朝鮮的要求只是一種「政治宣傳」手法,韓國並沒有當真。

朝鮮在5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朝鮮政府願意和「任何人在任何時間和地點」,與韓國進行會談,以及建議雙方同時停止對於彼此的挑釁行為。聲明稿中也指出,會談將是解決目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的「唯一途徑」。

但韓國政府方面,今日則回應,朝鮮應該先對去年11月砲擊延坪島並造成多人死傷的事件道歉。韓國政府還說,朝鮮的談判呼籲不過是一種虛假的姿態,因為朝鮮已經不是第一次在一系列的軍事挑釁之後,再作出試圖和解的姿態。

韓國政府更指出,要求和解只是朝鮮慣用的「政治宣傳」手段而已,因此韓國對於朝鮮這次發出的聲明稿並不會認真看待。而韓國政府也強調,除了作出表面姿態以外,韓國更希望在這一連串嚴重事件後,能夠看見朝鮮誠心的和平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