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使公共電視健全發展,並回應外界對該議題的關切,新聞局今(4)日表示,已積極研修公共電視法,並訂於明天召開公聽會,邀請國內媒體觀察團體,包括: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關心公共媒體發展之學者專家及相關行政機關等,共同討論並提出具體可行的意見。

新聞局指出,公視已運作10年,其發展所依循的公共電視法,亦應隨著環境變動修正,重新檢討其組織架構、未來營運模式及監督機制等,該局將透過會議廣搜各界對公視董、監事會組成結構的意見,並在研修公共電視法時,納入規範,使未來公視運作有明確周延的法令依據。

新聞局曾於去年11月19日召開第1場公視法修正方向的公聽會,以公視董監事會組成結構的檢討為主,這次則擴大至公視集團發展的最適規模、經費額度、監督機制及公共化無線電視事業的定位等議題,邀請相關單位共同與會提供意見。

新聞局表示,明天的公聽會除了邀請媒觀團體、學者專家及行政單位外,同時也歡迎關心公共媒體發展議題的民眾參與討論,欲參加公聽會的民眾可填妥資料後,以電郵方式傳至[email protected]報名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