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阻擋救護車、急煞、比中指的台大博士生蕭明禮,終於出面道歉了。他今(4)日透過中央社發表公開道歉信,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深感愧疚與懊悔」,未來將擔任志工彌補過錯。蕭明禮也再度向救護車上的余老太太家屬道歉說:「對不起,我錯了!」

去年12月24日晚上6點多,發生在新北市新店區一部橘色小轎車惡意阻擋救護車事件,當時救護車上正載著一名心肺功能停止的病患余老太太,車上的2名救護人員正在後座替患者執行CPR急救。而橘色小轎車惡意阻擋救護車、緊急煞車、比中指的畫面被po到網路後,引起網友的公憤,並發動人肉搜索要找出開車者。

這名被網友搜索出來的台灣大學博士生蕭明禮,在整起事件發生後,始終未出面說明、道歉;只見他的父親打電話到call in 節目護航、他弟弟在PTT上PO文道歉。

終於,網友等到蕭明禮的道歉了。他今天透過中央社發表一封道歉信,蕭明禮說,他因為情緒失控阻擋救護車通行,並做出幼稚舉動,犯下無法容許的錯誤,造成社會極大風波,雖已向余老太太家屬表達懺悔與歉意,但自知仍難以彌補,深感自責。

蕭明禮在信中說,「我所犯下的錯誤,有愧於身為學生應有之行為,不但讓台大蒙羞,更讓長期以來校內外許許多多照顧我、關心我的師長們無端受到牽連。為此,我一定要面對自己、反省錯誤,向母校、歷史系老師、同學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並靜待、接受司法的調查結果,坦然面對處置」。

對於整起事件引起的軒然大波,蕭明禮在信中指出,,「我非常後悔且害怕,一開始恐懼到不知該如何面對」;經過師長們的開導後,他了解到逃避無濟於事,必須認真檢討自己。因此,他決定以擔任志工、從事社會服務的方式,向社會大眾彌補過錯,以求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