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廣受好評,日前新竹市以新台幣4.5億元標得,而因上海世博已於10月結束,台灣館零組件也正在運回,新竹市政府預計明(4)日展開工程招商,希望能在民國100年10月10日重新點燈。

新竹市政府除了計畫將世博台灣館設置於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與東勢街口,也會一併整修台肥舊式倉庫,暫名風城文創館,作為未來新竹市藝文創作展示館,和世博台灣館形成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市世博台灣館新建及周邊附屬統包工程預計總工程預算為7億2000萬元,而由新竹市長許明財主持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專案小組會議,也訂出台灣館於今年雙十國慶正式點燈為達成目標,明日將在台北召開第一場招商和工程說明會,希望採限期完工方式辦理台灣館統包工程。

台灣館已在10月31日上海世博結束後,將相關建材和設備拆卸,當中的LED燈條、投影、音響及展演設備等仍可使用,基於節能環保,這些設備都會繼續使用,零組件也將於近期運抵台灣,開始硬體組裝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