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時代來臨究竟對於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或許我們可以從數位化時代領導產業的未來計畫中看見。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Google正與多家媒體接洽,希望說服它們支持Google可能正準備推出的數位新聞平台。

不久前曾有消息指出,蘋果公司正在開發旗下平板電腦產品iPad專用的數位新聞平台,將讓iPad用戶能夠下載多種電子雜誌與報紙。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可能也正試圖推出,讓持有Android作業系統產品的使用者專用的數位新聞平台,不讓蘋果公司專美於前。

報導指出,Google也正與多家媒體和包括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時代公司(Time Inc.)、新式出版商康泰納斯特(Conde Nast)及美國出版商赫斯特集團(Hearst Corp)等出版社接洽,期望它們能夠支持Google可能推出的數位新聞平台。

此外,有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最近曾告訴這些出版商,相較於蘋果自每項iTunes付費軟體取得30%獲利;Google在每一項Android付費軟體的獲利中,將收取較少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