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教會等團體呼籲教育部應將寒假後開學日從2/11(週五)調整至14日(週一),之後再補課,讓假期更完整。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今(3)日指出,2/11已是農曆初九,大部份上班族都已經開工或上班,也有不少家長反應不要延後開學,因此教育部仍建議,除非特殊狀況,各縣市維持2/11開學,目前只有台東縣確定要提早至2/10日開學,馬祖因交通往來不便,有意要延後至2/14。

教育部表示,按照「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中小學每年寒假固定從1/21放到2/10,共21天,除非是像去年一樣,年假時間超出寒假範圍內才會進行彈性調整。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教育部如果連開學日爭議都沒能力處理,推給縣市政府決定,要如何制定國家的教育政策?也難怪對於嚴重的校園霸凌事件,束手無策。

教育部表示,尊重立委的意見,但站在學生學習的立場,週五開學可以提早收心,對學習有好處,各縣市仍維持2月11日開學為主,但若有縣市因特殊考量,教育部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