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著名船艦「彩虹勇士號」今(2)日抵基隆港西一碼頭,展開「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活動,行經台灣、香港、韓國,推廣海洋保育議題,拯救即將被耗竭的鮪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天下午3點將親訪彩虹勇士號,歡迎綠色和平的環保行動船艦來台。

「彩虹勇士號」今天在抵達基隆港之後,有傳統的大鼓舞獅在港邊表演,歡迎來自13個不同國家的船員,綠色和平隨後也舉行記者會說明。

綠色和平表示,綠色和平成立40週年,此行也是第2代「彩虹勇士號」光榮退役前的最後1次航程,即將有全新打造的第3代「彩虹勇士號」,接續執行環保任務。

綠色和平表示,海洋遭受各種嚴重威脅,包括工業化漁業、汙染問題和全球暖化,鮪魚正面臨族群數量崩潰,甚至瀕臨絕種的危機;這次東亞之旅,將呼籲各地政府支持海洋保育區的設立,以實際行動保護海洋,並阻止海洋資源的耗竭。

彩虹勇士號將停留在台灣1個月,拜訪包括基隆、蘇澳、綠島、墾丁、小琉球等港口,希望透過更多在地溝通的機會,提高社會大眾對於海洋保育議題的認識,期間也將開放民眾參觀,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綠色和平正在努力將全球40%的海洋設立成為海洋保育區,由此確保永續漁業的發展,保護海洋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