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的媳婦黃睿靚今(2)日成為廣播節目主持人,首集專訪扁媽陳李慎,當談及扁的病痛,陳李慎難過哽咽、眼角泛淚。她呼籲政府應該讓扁保外就醫,因為她年事已高,恐怕難以等到兒子被釋放返家團圓。

黃睿靚投身主持高雄快樂電台「勇敢的台灣查某子」廣播節目,開播首集專訪扁媽。2人於1個小時的廣播節目真情對話,從陳水扁聊到黃睿靚的先生陳致中。

陳李慎說,家境清寒,習慣下田時讓阿扁坐在番薯田內,因為供不起孩子上幼稚園,所幸阿扁有強烈的求知慾,從6歲開始抄寫門牌習字;小學6年都當班長、年年得獎。

陳李慎回憶起陳水扁的早熟、懂事,小二就立志要認真讀書。她說,陳水扁原本在臺大唸工商管理系,後來發現當律師幫人寫狀子可以賺比較多的錢,才決定轉攻法律系,大三就考上律師執照,沒多久賺了錢就買電視回家給父母親。

扁涉多案被控受賄,但陳李慎說,陳水扁從小就不是個愛錢的孩子;卸任總統後被關了2年多,令她不捨。談及照顧陳致中的過往,陳李慎的心情則顯得輕鬆很多,一直稱讚陳致中聽話。

黃睿靚轉換跑道主持廣播節目,讓外界好奇是否與布局下屆立法委員選舉相關?她盼大家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聯想。至於,未來是否還協助陳致中投入選民服務工作?黃睿靚表示,「助選員」的工作已經結束。

黃睿靚的電台節目於每週日上午9時到10時播出,她希望透過節目邀請歷經艱辛、堅毅奮鬥有成的台灣女性,傳達女性努力成功的故事。

前總統陳水扁的媳婦黃睿靚2日開始主持廣播節目。媒體詢問是否布局立法委員選舉?黃睿靚婉拒說明,表示主持節目是要傳達女性堅毅的故事。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