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本經我國政院新聞局核准的中國期刊「讀者」,將在明年1月在台發行創刊號。月刊內容以人文為主,為適應台灣讀者閱讀習慣,將適度調整內容,並以繁體中文呈現。

1981年3月在蘭州創刊的「讀者」在中國是半月刊,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除了讀者出版集團董事長吉西平和總經理彭長城出席,知名作家王文華、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也到場。

「讀者」月刊在今年8月由新聞局核准,是第1個獲准在台發行的中國期刊,將適度調整內容,以符合國人之閱讀習慣,將並以正體中文呈現,這是「讀者」月刊繼香港和美國之外,另一以正體獨立發行的刊本。

這本月刊目前在中國月發行量達800萬份,在美國、日本、澳洲、新加坡等地有些讀者,是全球發行量第三、亞洲發行量第一的期刊。月刊內容以人文素材為主,發掘人性中的真善美,並融合文化、知識與趣味,廣泛彙集各地著名華人作家作品,另刊載令人感動的小故事,曾撫慰許多華人心靈,被譽為「中國人的心靈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