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12/23從台南鹿耳門出發,一路打著赤腳,10天之後的元旦上午8點至8點半左右將走抵會場,加入今年希望基金會在台大校園所舉辦之建國百年元旦健走行列。他們之所以選擇以如此方式來迎接建國100年,背後有著一段故事。

孫正春、陳梅香這對夫妻,是「百萬聚樂步」的知名人物。18年前,也就是正當孫正春43歲壯年之際,被診斷出罹患「頷下腫瘤」,更慘的是在此之前他已經有17種疾病怪症纏身。

選擇赤腳走路是因為他的身體告訴他,如此可與疾病和平相處。幾年之後,太太陳梅香也決定陪同他赤腳走。從11年前聯合報披露埔里這對赤腳夫妻檔的故事後,他們樂於分享回歸自然的美妙體驗。

迎接建國一百年的台北「2011元旦健走」, 1月1 日上午8點半於台大校園盛大舉辦,主辦單位表示,這將是元旦健走自2004年開辦八年來,人氣最旺、也是最溫馨感人的一場,在椰林大道或小椰林道都可以看到壯觀的健走人龍。除了台大校園健康萬步走,還有精彩節目表演、民族舞蹈及肚皮舞等多項表演。

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大校長李嗣涔、終身義工孫越、柴松林教授、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埔里知名赤腳夫妻檔、台灣阿甘張文彥、活動發起人紀政、旅日職棒選手陳偉殷……等,都會出席這項健走活動。

時間:2011年1月1日(六)上午8:30 ~ 11:30

地點:台大校總區舊體育館前廣場(台大田徑場司令台對面)

2008年11月8日,參加台灣第18屆國際快樂健走,全副武裝的赤腳挖金夫妻檔,第2天的30公里以5小時15分走完。圖片來源:希望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