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28)日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發威,台灣平地出現入冬以來的新低溫,新北市的板橋區更只有攝氏5.6度。不過白天寒流將減弱,氣溫可望迅速回升,各地氣溫都可以超過攝氏20度以上。

氣象局表示,今天因為天氣晴朗,所以輻射冷卻作用更為明顯,清晨嘉義以北的平地都在10度以下,板橋更只有5.6度,其次是新竹的6.4度、嘉義7.6度、台北市8.6度、宜蘭8.8 度、台中市9.1度。

氣象局指出,白天起寒流威力減弱,各地天氣晴朗而穩定,氣溫都可望回升到22度至23度左右,但是入夜後氣溫還是會迅速下降,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所以提醒民眾如果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測,明後兩天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增多,最高溫下降約3度到4度,但低溫會回升,其他地區則是高溫、低溫都會回升的狀況。氣象局也提醒,由於31日另1波寒流會再度降臨,白天起氣溫就會逐漸下降,傍晚後降幅更大,跨年夜中部以北將有10度以下低溫,元旦會更冷,但降雨機率低,屬乾冷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