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岸暴風雪肆虐,馬里蘭州(Maryland)、維吉尼亞州(Virginia)和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三州政府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紐約三大機場已經取消1400個航班,這兩天打算前往美東的民眾,出發前務必先確認航班。

美國今年冬天氣候特別惡劣,南方各州出現百年難得一見的銀色聖誕,美國東部地區更是籠罩在暴風雪中,各大機場航班紛紛取消。

這波暴風雪威力強大,美國東部沿海大城波士頓,紐約,華府,費城,巴爾的摩全都籠罩在範圍內,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北卡羅萊納州更是進入了緊急狀態。紐約的積雪已經達到55公分,市區的道路連走路都有困難,對外的鐵,公路運輸全面停擺,紐約三大機場已經取消1400個航班。

東岸地區的民航交通從星期六(25日)開始出現混亂。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宣佈取消星期天從紐約市外的紐亞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的250班航班。聯合航空也取消了在紐亞克、費城、紐約的拉瓜迪亞及肯尼迪、波士頓等機場在星期天的航班。

這次大雪也讓美國南方度過了一個罕見的銀色耶誕,亞特蘭大則是創下128年來首度在耶誕節下雪的記錄。不過,許多民眾還是趕緊到大賣場採購鏟子和沙包,準備跟暴風雪展開長期抗戰。華盛頓州的交通部已經出動了200輛撒防滑鹽沙的貨車、鏟雪車等清理路面的15厘米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