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將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年來,什麼樣的環境新聞最吸引你關注?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的「2010國內外十大環境新聞票選」網路票選活動起跑,即日起到2011年1月3日止,洽詢網址http://survey.e-info.org.tw/2010vote。

「2010國內外十大環境新聞票選」網路票選活動,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台灣環保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彰化環保聯盟、國立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等團體協辦。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指出,希望藉由民眾參與環境新聞票選,檢討過去一年來發生的環境事件,促使有權力的決策者,重新省思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

荒野保護協會保育部主任周東漢痛批,政府不該以「經濟」與「環境保育」逼迫民眾做出二分的選擇。民眾正好可藉由票選活動,了解「政府與企業對環境做了甚麼事情。」

政黨輪替,地區的開發對環境造成壓力更形明顯。地球公民協會研究員楊進郎指出,在蘇花改、中科三、四期或是國光石化,環評過程都備受質疑,他認為如果政府或開發單位繼續不理會司法、繼續私自解讀環評結論,恐將對國家帶來更大的衝擊。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則鼓勵網友,以宏觀的國際視野來關懷國際環境議題,例如影響美國在氣候會議談判立場的最高法院解禁法人政治獻金案,也牽動整個全球局勢。

這次網路票選活動,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初步篩選40則國內外重大環境新聞,提供民眾票選,活動自即日起至2011年1月3日止,票選結果預計於1月5日公布。此外,參與票選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守護白海豚T恤等多項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