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市長當選人胡志強今(16)日公布小內閣名單,大部分台中縣市一級主管均遭留任,名單中最引起關注的是有2名媒體人入閣,由電視主播出身的葉樹珊擔任文化局長,前自立報系記者石靜文出任新聞局長。

胡志強今天公布首波人事名單,他說,這波人事安排,部份尊重中央的推薦,例如將掌農業局的蔡精強(原農糧署副署長)、衛生局黃美娜(原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消防局廖明川(原消防署綜合企劃組長)等人。

至於對外借將的部份,包括教育局賴清標(前台中教育大學校長)、交通局林良泰(逢甲大學主秘)、文化局葉樹珊(大愛電視新聞部經理)、新聞局石靜文(前自立報系記者)。

現任台中縣市政府主管留任者有秘書處羅文遠、民政局王秋冬、財政局李錦娥、經濟局朱蕙蘭、建設局沐桂新、都發局黃崇典、觀光局張大春、社會局王秀燕、勞工局賴淑惠、地政局曾國鈞、環保局劉邦裕、法制局林月棗、稅務局蔡啟明、研考會廖靜芝、原民會林益陸、客委會賴朝暉等。

至於副市長人選,胡志強則說,目前仍在徵詢中,他將會在下週連同秘書長、副秘書長人選一併對外公布。

對於第一坡的人事布局,胡志強指出,市府27局處中,除主計、警察、人事及政風等首長屬中央職權外,23名主管中,以縣市地來分,台中市佔12人、台中縣8人、外地3人。以性別來分,女性9人、男性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