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人只有一個生養自己的媽媽,而高李麗珍一生中有五個「媽媽」─生母的堅毅、兩位養母的疼愛、外國傳教士的無私奉獻以及婆婆的能幹─ 影響著她的一生,高李麗珍在「幸福報報─女人來開講」節目中如是說。

高李麗珍的孩提時代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身為牧師的父親常與國際教會人士往來,卻因此被日本刑警認為是間諜而遭拘留5個多月。這段期間,她的母親除了是牧師娘外,同時承擔起夫婿的牧師工作,也時常到派出所詢問夫婿被關的地點。母親所表現出的奮鬥、忍耐、堅強的個性影響著還是孩提的高李麗珍。

高李麗珍回憶起初中時代,當時一家人搬至彰化居住,父親所服務的教會來了挪威的傳教士,高李麗珍因此結識Miss Hagen。後來,教團前往日本,這名外國女子經過高李麗珍父親的同意下,帶著高李及其妹妹去日本唸書、協助傳教、翻譯等工作。高李麗珍說,Miss Hagen無私的奉獻,待人如自家人般,且從來不看人高低,她的行為及個性深深影響著她,讓她相信,人不論高低都要去關心。

因為大姨膝下無子,經過父親同意後,她成為大姨的養女,改姓李。大姨去世後,她成為三姨的養女。高李麗珍說,這兩位養母非常疼愛她,待她如親生女兒般。提到夫婿高俊明牧師的母親,高李麗珍說,婆婆非常能幹,做事很有規矩、細心,衣著整齊,也影響高李麗珍日後的待人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