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勤付出。盧佳君的母親陳郁秀是國內知名鋼琴演奏家,盧佳君從小學琴受到母親的魔鬼訓練,她笑稱是「艋舺式」的訓練,只要一個音符彈錯,母親即衝進來罵;而嚴格式教育仍不消減她喜愛音樂的程度,也造就她極佳的音樂性。

盧佳君於新頭殼「幸福報報─女人來開講」節目中道出她學琴的過程。此外,父親盧修一對她美學教育的養成,也影響她日後的成長。盧佳君說,父親認為美學要從生活中做起,像是她寫給父親的生日賀卡時,不能簡單地寫一句「祝您生日快樂」,而是要寫一首押韻詩來表達祝賀之意。

盧佳君進一步說明如何把母親對鋼琴的喜愛及父親的美學教育應用在教學上。她時常鼓勵學生把握大師表演機會,一有演出即去聆聽,一有比賽即報名參加,她也與學生作朋友,與學生討論音樂。

承接父母所創立的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後,盧佳君開始推廣父親的理念─「音樂與藝術的美好,是要讓每個人都看見」。她表示,有一次到台北縣為小朋友演奏,卻有小朋友對她說,沒看過小提琴,也沒有去過演奏會,她赫然發現一橋之隔,差距如此之大;在台北市,隨處可見演奏會,而其他縣市未必如此。也因此,她持續不斷推廣音樂、藝術及文化相關活動及出版,讓每個人都聽見音樂與看見藝術的美好。

受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的邀請,盧佳君和胞姊將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於12月14日假國家音樂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