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遭綽號「馬面」的兇嫌林正偉槍擊事發已10多天,到底兇嫌的動機為何?是否為誤殺?眾說紛紜,連勝文的好友、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今(7)日中午與連勝文見面,他表示,「勝文告訴我,如果有助於釐清案情,他願意配合!」同時,他也打電話給相關單位,要求儘速公布槍擊案發錄影帶,讓案情水落石出。

謝國樑今天下午偕同國民黨主委郭素春、洪秀柱等人召開記者會,做了以上表示。

洪秀柱指出,連勝文遭槍擊已成指標案件,社會各界的揣測讓案情更複雜,所以,是到了應該公布案發錄影帶的時候,讓社會大眾自己去研判。

謝國樑則表示,連勝文今天告訴他,當天到場時,台上就介紹連勝文到場,在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講完話之後,連勝文就在全場高呼「連勝文」的名字聲中,上台助講,之後,就發生了槍擊事件,謝國樑轉述「連勝文心裡想的是,林正偉的目標就是他!」

不過,謝國樑也指出,連勝文剛上台時,並沒有特別注意是否有人在背後喊他的名字,但是罵三字經的時候,他(指連)注意到了。

謝國樑表示,連勝文並不反對公布錄影帶,而他也打電話給內政部長江宜樺和警政署長王卓鈞表逹連勝文希望公布錄影帶的要求,同時,他也在今天記者會召開的前一個小時與檢察總長黃世銘通過電話,至於檢方要不要公布?何時公布?則由承辦的檢察官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