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凶嫌林正偉在押,因不充分配合「測謊」,將擇期另測。檢警今(28)日還傳訊了7名現場證人,等連勝文病情穩定,將赴醫院訊問。

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連勝文26日晚間在替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站台助選時,遭林正偉槍擊重傷,另有一名在場黃姓民眾遭潑及身亡。林嫌供詞指稱與陳鴻源家族的土地糾紛有關,是認錯人才誤擊連勝文。

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正芬晚間表示,為判斷林正偉供詞可信度,檢察官靳開聖下午經林正偉同意,將他提解至刑事局測謊,但施測過程中,林嫌的態度消極,還對多項提問故意保持沉默,無法充分配合,檢方將另擇期再測謊。

檢方日前除已傳訊造勢會場薛姓主持人及1名目擊證人作證。檢察官今天下午繼續傳喚連勝文的徐姓特別助理、陳鴻源的劉姓友人、永和警分局蘇姓警員、永和警察派出所楊姓、張姓警員,及造勢現場的2名工讀生,共7名證人訊問。

檢方除調查歹徒行兇動線,也詳細詢問徐姓特助所轉述連勝文的說法,瞭解林正偉是否真的在開槍時早已知道連勝文的身分。由於連勝文是受害人及重要證人,檢察官將視連勝文的身體狀況,擇日到台大醫院就訊。

案發現場已由刑事警察局鑑識人員完成蒐證及相關證據保全,並展開鑑識程序,板檢主任檢察官汪南均相驗死者黃姓民眾。檢方解剖後,取出留存於死者頭部的子彈彈頭1顆,送刑事局鑑識及彈道比對,確認死者頭部取出的子彈,與現場查扣的空彈殼,都是扣案的同1把槍枝所擊發。

此外,陳鴻源雖當選新北市議員,但相當低調,不願露臉,也沒有謝票,只發表簡短的書面聲明,並堅稱自己和嫌疑人林正偉完全不認識。他下午再度前往台大醫院,探視連勝文,仍不願對外多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