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五都選舉,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的得票數已經進入安全門檻,領先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胡志強於今(27)日19時25分左右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當選感言,他表示,贏3萬票比估計值要低,他在任內要更加「戒慎恐懼」。

台灣史上第一次五都選舉即將落幕,開票至晚間7點多,台中市的選情也已經呼之欲出,由胡志強以3萬票領先。胡志強在晚間發表勝選感言表示,他要謝謝大台中所有選民的支持,而這些選民支持他,也一定是希望「大台中未來能夠更好」。

但他也表示,這次選舉前,各家民調都顯示他和對手的差距會很大,但結果卻只差3萬票,這表示他將來在任內要更加「戒慎恐懼」,檢討自己,讓大台中市民更加滿意;而他也表示,這次選票差距比估計值要小,他也要祝福對手蘇嘉全「雖敗猶榮」。

到晚間7點30分,tvbs電視台所開出的得票數,胡志強的得票數為72萬7471票,蘇嘉全的得票數則為69萬4268票。最後的得票數仍需以中選會所公布的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