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市長參選人胡志強今(17)日和台中縣農林漁牧等六大協會座談,會談中允諾擔任農林漁牧產業代言人,並提到未來將會蓋一座全台第一的肉品市場,並為台中市農林漁牧產品建立品牌,以行銷全世界。

胡志強與台中縣養豬協會、養雞協會、養羊協會、養鹿協會、酪農協會及機動漁船協會等六大協會理監事座談,承諾將會努力協助推廣優質農林漁牧產品,未來更要行銷到世界各地,政府會幫助人民有更好的收入和生活,讓升格後的台中市絕不會被邊緣化,還要邊緣化台北市和高雄市。

台中縣農林漁牧等六大協會站出力挺胡志強,他們強調台中有最好的禽畜魚特產,未來要走向企業化經營,放眼全球,希望胡志強當選後能加以幫忙。對此胡志強表示,一定會建立品牌形象、加強行銷來服務人民,他也舉神岡鄉的雞蛋節為例,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要繼續辦下去。

胡志強也指出,未來對於畜養場所申請執照的程序一定會簡化,有問題可以直接向他本人申訴,他也承諾會在一個月內檢討,自己擔任窗口。在肉品市場部份,他則提出想遷離目前的肉品市場,再蓋一座最衛生、經濟、交通動線良好的市場,但還沒找到地點。

而胡志強也談到動物防疫所未來只設在台中市的議題,他說未來會依據環境需要分區設置檢驗中心,使檢疫工作更方便。